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启幕

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王白石摄

本报13日讯(记者王白石 王宗华)大美龙江奏华章,醉美鹤岗展新姿。13日19时,以“大美龙江·多彩鹤岗”为主题的第四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大会及“印象鹤岗”旅游推介晚会,在鹤岗市盛大启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厅长陈哲出席大会并为会议承办地鹤岗市授旗。

据悉,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推介龙江绿色品牌、壮大区域旅游产业、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形成了具有东部特色的区域旅游交流合作新模式,带动了联盟城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联盟的品牌形象已经立稳脚跟、享誉龙江、走向全国,联盟已成为构建我省“一体两翼”旅游发展战略格局的重要环节。

作为第四届联盟轮值城市,鹤岗区位独特,发展湿地旅游的优势和潜力巨大。鹤岗全域湿地总面积约14.2万公顷,是丹顶鹤、白头鹤等40余种珍稀濒危鸟类重要的栖息繁殖之地,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也被称为“东方白鹳最北故乡”。

大会还宣读了国家气候中心《关于黑龙江省鹤岗市“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报告”通过评审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