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产业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14日讯(记者宋晨曦)14日,在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召开之际,全国农业产业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此次座谈会由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省(市)农投(农发、农商)企业的联系,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农产品贸易、营销流通、农业技术创新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表示,黑龙江是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粮食总产量连续12年居全国首位,连续4年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我省农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地域优势和成本优势,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把优质的资源优势、优良的生态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提升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总体竞争力。

常玉春说,黑龙江农业产业发展有资源、有基础、有政策、有舞台,前景广阔。希望将全国农业产业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作为新起点,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融合,践行大食物观,在打造中华绿色大厨房上开展更大力度、更有深度的全方位合作。

此次活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共商农业发展大势、共谋强农兴农良策的平台,推动了各方务实合作,打通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为全国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大发展提供了模式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