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成富乡大成富村:

“五小园”扮靓美丽家园

□王博 本报记者 潘宏宇

小朋友也成了“小园主”。

仲夏时节,瓜果飘香。城市里的“小园主”们利用周末来到友谊县成富乡大成富村认领的小菜园,侍弄茄子、辣椒等时令蔬菜,体验了农事生活、放松了身心,收获了丰厚的劳动果实。

近年来,村内的年轻人大都出去务工,宅前院后留下许多闲置田地。年初,乡党委多次实地考察,打造大成富村“五小园”小生态板块,即“小菜园、小药园、小果园、小花园、小游园”,并联合驻村工作队对“五小园”的种植品种、美化设计等事宜进行多方面商讨和研究。根据村民生活及市场需求,选择栽种一些茄子、辣椒、西红柿等接地气的蔬菜,草莓、龙秋等便于采摘的水果,平贝、白鲜皮、苍术等销路好的中药材,以及花期长、色彩鲜艳的花卉。

“认领一块小菜园不仅能让很多市民享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农耕生活,吃到安全放心的绿色蔬菜,更重要的是在闲暇之余,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心情,享受种植带来的乐趣!”成富乡党委副书记张皓说,小菜园仅是该乡发展乡村经济的切入点,他们还将围绕“小菜园”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长廊、凉亭等,打造与其相适应的餐饮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