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县红旗村:

小芦笋大能量 乡村振兴新希望

□本报见习记者 梁金池

绿油油芦笋长势喜人。

连日来,佳木斯市汤原县汤旺朝鲜族乡红旗村芦笋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季,工人们干劲儿十足地采摘芦笋,带动增收的同时助力乡村发展。

据了解,汤原县汤旺朝鲜族乡红旗村芦笋种植基地拥有一栋500平方米的芦笋育苗大棚、15000平方米芦笋种植基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由致富带头人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入股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种的芦笋,今年头一茬每斤就卖了10元钱,今年预计能摘个13500斤左右,挣8万元钱没问题。”汤原青青草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星珠说。

合作社不仅将41户社员带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还为本村村民提供32个就业岗位,通过务工增收。“我们这个芦笋从5月中旬开始能采摘,每次采摘一天给我们100元工钱,平时是2天能采一次,3个半月采摘期能挣5000元左右吧。”社员李珍顺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小小的芦笋连通着乡村振兴路,也成为了支撑起红旗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下一步红旗村准备将种植业发展为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品牌化的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