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工作专班专题会议召开

本报16日讯(记者王晓丹)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为做好汽车产业振兴工作,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长王永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建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将汽车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要组成,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定推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十个一”,即一个省领导牵头和责任部门、一个汽车产业专班、一个专家咨询组、一个产学研用联盟、一个产业规划、一个政策支持体系、一所依托高校、一家金融机构、一个工作推进机制、一套招商引资方案,全力切实做好汽车产业专班工作,做好推动我省汽车工业加快发展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把盘活闲置汽车企业作为工作专班主要任务,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打好盘活汽车资质攻坚战。要拉长育壮汽车产业链,做强我省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积极吸引省外汽车整车及配套企业来我省投资兴业,培育新能源智能汽车增长点,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要按照“四个体系”强化工作落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清晰的工作运行图谱、严格的工作质效标准、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清晰的跟踪问效办法,推动全省汽车工业加快发展。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单位及哈尔滨和大庆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