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艺术家今日赴七星河湿地采风

本报讯(记者李淅)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宝清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七星河·湿地之恋2022艺术采风行”第二批团员17日启程。

“七星河·湿地之恋2022艺术采风行”的首批省内艺术家已于2日至6日圆满结束了第一期采风活动。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20位来自我省的书画家、作家、摄影家,深入湿地、乡村实地采风,激情满满地用笔墨和镜头定格了七星河的美丽景色,充分展现了七星河迷人的黑土地文化。第二批采风艺术家将以不同的艺术视角进一步宣传七星河湿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黑龙江宝清七星河湿地保护区位于双鸭山市宝清县北部,是三江平原保持最完整、最原始的内陆低湿高寒湿地生态系统之一。七星河湿地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以及典型性、稀有性、自然性等特点,是旅游度假、研学的理想场所,被誉为北大荒深处的“绿海明珠”“水鸟天堂”。

七星河湿地景色如画。

曲延林 吕世琦 刘志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