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三项比赛收官

本报讯(记者杨镭)日前,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项目三人篮球赛、羽毛球项目、乒乓球群众组分别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及哈尔滨体育学院篮球馆落下帷幕。

本届省运会篮球项目共设五人制篮球赛、三人篮球赛和群众组篮球赛。三人篮球赛哈尔滨队夺得男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冠军,在全部4枚金牌中占据“半壁江山”;齐齐哈尔队夺得男子乙组冠军,双鸭山队夺得女子甲组冠军。

本届省运会羽毛球赛共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团体六个项目,共有来自哈尔滨、牡丹江、大庆、鹤岗的48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大庆队以3金4银4铜的成绩位列该项目奖牌榜第一,其中田峻宇夺得男单金牌,冯彦萌夺得女单金牌,此外大庆队还包揽了混双金、银、铜牌;牡丹江队收获2金1银排名第二,其中黄梓铭和陈昱博夺得男双金牌,团体冠军也被该队获得;另外,哈尔滨队收获1金1银1铜,其中哈尔滨队的宋京昱和王靖懿夺得女双金牌。

本次省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共有来自省内10个地市的152名运动员参加,共历时4天,产生8枚金牌。大庆队夺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4枚,另外4枚金牌则被哈尔滨队和佳木斯队平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