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公安局交警大队

入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为扎实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绥芬河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谷盈新村、朝阳村等村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农村文化广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向农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群众出行特点,宣传讲解“一盔一带”、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发生交通事故后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农村群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在村委会,民警向农村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组织观看《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通过农村广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农村群众把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落实到日常生产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期间,民警还深入农户家院、农村卫生所、食杂店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不断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按照行政村“一栏一标语”的建设计划,目前,绥芬河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完成了辖区五个行政村的“交通安全宣传栏”建设,为常态化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