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九七农场

应“变”求新树国企改革样板

近日,抚顺市高湾种畜农场一行7人来到五九七农场,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的方式学习交流国有企业改革经验,深入了解五九七农场如何聚焦一个“变”字将企业化改革一步步推进到位,成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急先锋,这是这个农场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以来接待的第5个前来“取经”农场。

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以来,五九七农场坚持“以改革应变局、破困局、开新局”,坚持以集团“1213”工程体系、“32366”任务体系和分公司“11822”经营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一个“变”字。通过移权、缩编、“三会一层”实质性运行、经营方式转变、明确企业发展方向等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化改革,这个农场在改革创新中多元发展,吸引八五一一、八五二、红旗岭、饶河和抚顺市高湾种畜等农场前来参观学习,并多次在北大荒集团经济分析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黑龙江农业频道《农业航母北大荒》摄制组对五九七农场国企改革进行专访,为北大荒集团的农场企业化改革树立了“五九七”样板。

(李士会 李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