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林区

清河道 保泄洪“脉络”通畅

清理河道。

□文/摄 刘建飞 李晓梅 本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

当前,雨量增大,河道内淤泥、杂草、漂浮物随之增多,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北局)及时组织各林场所管护队员对林场桥涵、河流进行疏通清淤,并对河道中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以减少汛期排水阻力,保障泄洪“脉络”通畅。

通北局各林场所采取逐路逐段排查清理的方式,对辖区内桥涵、河流进行彻底清理。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利用铁锹、铁叉、绳子、斧锯等工具,对河道内杂草、漂浮物、倒伏的树木等进行集中整治,对河道两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对路过的职工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的不利因素,有条不紊完成各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通北局各林场所全部桥涵、河流清理完成,切实提升了防洪排涝能力,实现了河道整洁通畅。“下一步,我们将以雨为令,持续加大对道路、桥梁、排水渠、易涝地块等重点部位排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林场职工群众平安度汛。”建设林场行政负责人李开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