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林区

演讲比干劲 赛出新风尚

本报讯(夏强 记者马一梅 李健)按照龙江森工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日前,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心中的新森工”演讲大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

《传承森工文化 弘扬森工精神》《岁月变山河 精神永传承》《一袭白衣秉初心 无悔青春献林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森工集团“28字建企方针”,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或娓娓道来讲述作为林业工作者的感悟和思考,或慷慨激昂表达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新林区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或深情款款诉说森工林区70多年来的沧桑变化,或满怀敬意介绍林区榜样敬业奉献的典型事迹。其中两位新入职的大学生立足自身实际,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刚入职通过师带徒模式快速熟悉业务,到了解林区、热爱林区的过程,充分展示了坚定扎根基层、勇创佳绩的信念和决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比赛现场。

夏强 本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