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山“木兰啤酒节”盛装启幕

举杯畅饮。

本报讯(记者张澍)近日,木兰县首届鸡冠山彪马啤酒节暨鸡冠山景区开园五周年庆典在国家3A级景区——鸡冠山森林地质公园开幕,游客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举杯相邀、欢度周末。

10时,伴随着五彩焰火腾空而起,木兰县首届啤酒节拉开大幕。舞台上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台下的美食摊位开始颠勺炒菜,彩棚内的游客们早已经按捺不住,争着举杯畅饮。当地果蔬展区最受欢迎,时令的香瓜、柿子成了“主角”,产自林区的有机果蔬成为游客们的佐餐佳肴。

鸡冠山森林地质公园地处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被誉为“长在石头上的原始森林”,素有“北方张家界”“东北小石林”美誉,景区自然资源独特,由大鸡冠山、小鸡冠山、鸡冠砬子、鸡冠鼎四部分组成,较完整地保留着原始自然景观风貌,被地质专家论证为国内罕见的地震地质遗迹。

近年来,鸡冠山挖掘红色文化,累计发现300余处东北抗联密营和文物万余件,被军事科学院专家认定为——目前全国发现的东北抗联“规模面积大、遗址设施完备、历史文物多、具开发潜力”的抗联根据地遗址,13类万余件展品印证白山黑水间的热血大爱,一座鸡冠山就是一部抗联史。如今,已经建成的红色抗联小镇就坐落在景区山门,成为鸡冠山红色旅游新的打卡地。鸡冠山还被定为东北抗联密营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本报记者 张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