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北京重点企业交流座谈

本报1日讯(记者付宇)借助北京服贸会之机,1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和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承办的黑龙江与北京重点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虎林市、漠河市商务和招商部门负责人分别推介了本地资源优势和投资潜力,省商务厅发布了我省平台经济项目投资机会清单。

中发实业集团、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振烨国际集团、国家电投(天津)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每位企业家都能亲身感受到龙江近年来的变化,尊商、亲商、富商、引商的新态势已经形成。企业要整合自身优势,抓住当前黑龙江发展的新机遇,推动优势资源与资本有效对接,发掘新的投资机遇,形成更多的合作项目,为龙江早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为抓住此次交流机遇,省商务厅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组织在京的6家世界500强、7家上市公司和11家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省商务厅还将组织部分市县赴相关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户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