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落幕

龙江参展团签约和意向超8亿元

本报5日讯(记者付宇)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落下帷幕。我省参展的96家企业和机构利用“服贸会”平台积极洽谈合作,据省商务厅初步统计,截至5日下午,我省参展团达成签约和意向共计约8.65亿元。在“服贸会”期间,“黑龙江冰雪经济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果发布厅举行。

牡丹江市唐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满族旗袍在展会上备受喜爱。第四代传承人贾淑娟表示:“我们将传统技艺结合时代发展做成了时尚单品,展会期间,已有北京、广西等多家地市企业与我们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除收获意向客户外,我省有不少企业与外地企业达成合作。例如,泰来县电子商务孵化中心与北京业主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北京正乙科技有限公司对黑龙江劲道冰雪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冰雪产品签订代理协议。

我省是传统冰雪运动强省,也是冰雪文化、旅游和装备大省,近年来,我省将发展冰雪经济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要举措。着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持续释放冰雪产业红利,变“冷资源”为“热经济”。大力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四大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增强冰雪产业竞争力,发展壮大冰雪经济体系。

黑龙江希望借助“服贸会”平台,通过冰雪经济推介活动,宣传黑龙江冰雪产业优势,加深我省与世界优强企业的相互了解和务实合作,也真诚邀请、热忱欢迎全球企业来龙江投资兴业、携手合作共谱冰雪经济新篇章。

黑龙江展厅。本报记者 付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