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

黑龙江日报 人民号

黑龙江日报 龙头新闻

黑龙江日报 抖音号

黑龙江日报 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日报 微博号

黑龙江日报 微信视频号

自小兴安岭西麓倾泻而下,乌裕尔河逐渐蜿蜒曲折。没有波澜壮阔,也没有浩荡奔腾,有的只是舒缓恣意的河水漫延,扎龙湿地自此形成,造就了它独特的风骨与余韵。21万公顷湿地、独特的内陆水域环境、原始的芦苇沼泽胜境,为珍稀水禽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所。260余种鸟类繁衍生息,全球知名鹤类齐聚于此,近千只丹顶鹤将湿地装点成鸟的乐园、鹤的故乡。

在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文明故事与养鹤情怀交相辉映,历久弥坚。扎龙珍稀水禽的养育故事,正是人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扎龙生态的涵养保护故事,就是“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生态到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故事。

系列报道在黑龙江日报客户端、黑龙江日报微信公众号、黑龙江日报抖音号、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经济网、今日头条、百度、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UC新闻、俄罗斯社交平台VK等三十多个平台同步发布。

详见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