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松鼠猴!龙沙动植物园添新丁啦

松鼠猴幼仔。

本报讯(记者刘欣)临近中秋小长假,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又传来好消息。日前,一只松鼠猴顺利诞下一只幼仔,目前小家伙各项身体指标良好,预计将在中秋节期间与游客见面。

松鼠猴是一种产于南美洲的小型猴类,喜欢各种水果及小型昆虫,野外栖息在原始森林中临近溪水的地方。它体形纤细,毛厚且柔软,有一对眼距宽宽的大眼睛,和一对大耳朵,尾巴可以缠绕在树枝上。

据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小松鼠猴于8月27日出生。由于松鼠猴“妈妈”是第一胎产仔,明显缺少哺育后代的经验和能力,出现了“只生不带”的行为,工作人员见幼仔体质较为虚弱便将其带到园区内的动物幼儿园进行人工喂养,并由保育员24小时轮流管护,体重也从出生时的88克长到了115克。“这些年园区也有过松鼠猴成功出生、繁育的成功案例,但人工喂养还是首次,为松鼠猴的繁育积累了可贵经验。”

据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动物园已有丹顶鹤、东北虎、金丝猴等动物宝宝在园区出生,目前,已相继与游客见面。

(图片由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