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滨农商银行

多措并举多项指标飙升

绥滨农商银行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学思践悟转观念,在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社会形象的同时,各项业务经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上半年,该行存贷款等多项指标均得到大幅度增长,个别指标排名居全省前列。

早部署、强学习,找准党建引领“风向标”。活动中,该行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管战略、谋大局、议大事的能力,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学习常态化机制建设,积极组织专业部室经理和业务骨干开展讲法规、讲政策、讲业务活动,并通过知识竞赛、业务技能大赛、服务礼仪培训等方式,促进了学习型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树正气、杀歪风,跑好正向能量“接力赛”。 为打造一支勇担当、敢负责的金融队伍,该行以“领导就是服务、履职就是尽责,作为就是能力,满意就是认可”为理念,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通过领导下基层、接地气、听民声、重民意、解难题等途径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良作风整治及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及时梳理和整改了有关服务和员工福祉等问题。领导班子带头树正气,员工自觉扬正风,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促着一级变”的有利氛围,创造了干部有正气、职工有志气、队伍有士气,单位有名气的良好发展局面。

立本职、守初心,担当服务地方“主力军”。活动期间,该行为更好服务“三农”、“小微”和地方经济发展,建立了“小微”民企“绿色通道”,优先为其办理开户手续,提供上门服务,优化审核流程,创新信贷产品,形成了“专业团队+特色产品”的服务架构。年初以来,该行以“整村授信”支农新模式为载体,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2.75亿元,支持农户4324户,涉农贷款投放占县域金融机构的60%;累计投放“中小微”及个体工商户贷款5.0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83户、个体工商户544户。此外,该行还积极落实好第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作,已累计为城乡居民办理第三代社保卡40000余张,发放量在全县金融机构排名领先。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