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北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七场

强引领勇担当扭亏晋位

中储粮北方公司七场作为军转企业,积极响应中储粮集团公司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以职工脱贫、科技致富为目标,弘扬黑土地精神,发展中储粮事业。

2015年之前,七场职工负债近千万元,单位发展亟待提升,关键时刻,党总支书记、场长黄占鳌带领新一届班子临危受命,当时有一信条就是“成绩是干出来的”,后来的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2015年至今,党总支班子矢志不渝、勤奋工作,带领干部员工一年一个台阶,农业机械配套升级、职工收入连年翻番、全面建设高质量提升,短短几年,跻身公司发展前列。

多年来,该场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社会、员工、粮食企业等多方共赢,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为驻地村民农业发展提供技术、优良品种;积极参与企地党建共建活动、与驻地村支部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等,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经济和社会效应共同发展。

作为军转企业,该场为保障广大职工和周边村屯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屯垦戍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贾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