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尖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深入辖区专项检查燃气企业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伊春市伊美区“7·5”煤气罐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双鸭山市城镇燃气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双鸭山市尖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燃气企业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百日行动”活动。

检查过程中发现双鸭山士清液化气有限公司、双鸭山市洪源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宇源液化气有限公司普遍存在室外消防栓缺少水枪、水带、内页材料填写不及时等问题。检查过后,该大队立即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随后工作人员对燃气经营企业再次强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人员职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重点场所每日巡查、重点部位每日巡防,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内燃气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了辖区内消防安全的保障。

(吴奕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