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公安交警大队

排查校车保师生出行安全

为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涉校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出行,近日,绥芬河公安交警大队对辖区正在运营的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把新学期校车安全关。

民警全面排查了校车档案台账,重点对校车检验、校车标识发放、行驶路线及驾驶人资质进行核对,并向校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查验员现场对校车轮胎、灯光灯具、反光标识、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医药箱等安全性能及安全设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安全维护保养,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好学生平安上下学。

同时,路面执勤交警在上下学时间点,对校车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乘车学生正确使用安全带,校车是否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是否存在超员、混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为秋季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该大队将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齐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学生上下学高峰为重点时段,优化勤务部署,落实“护学岗”制度,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