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丰山水库

加速推进除险加固工程

本报讯(纪世强 记者刘大泳)近日,在四丰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140人的施工团队正紧锣密鼓进行新建溢洪道施工,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们挥汗如雨,钩机、铲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高速运转,一派繁忙的景象。

四丰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项目,这个工程列为该市66项重点突破性工作中城市水系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的子项目,并将工程建设任务纳入河湖长制管理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年初以来,佳木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基础实施项目谋划工作,结合省、市、县“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家对水利发展的新要求,科学谋划、适度超前,共汇总拟建及谋划水利基础设施项目175项,估算总投资384.2亿元,包括农村饮水工程13个、灌区工程8个、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16个、灌区田间配套工程4个、侵蚀沟治理工程21个、水库工程10个、JH治理工程2个、主要支流治理工程3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52个、涝区治理工程8个、护岸工程4个、其他工程35个。

随着佳木斯市松花江连通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项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和黑土区侵蚀沟治理等项目的相继开工,有效解决了该市农田灌溉、河涝区治理、防洪排涝等薄弱环节,在消除存量隐患的同时保障该市防洪安全,并提高防洪效益、灌溉效益、旅游效益、水产养殖效益及供水效益,改善区域生态和河岸生态,为促进佳木斯市社会、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