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

企业信用一“码”当先

本报讯(张劼 记者韩波)近日,五常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大力营造“信用有价”氛围,推广应用“码上诚信”,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同时开展“诚信进大厅”“码上诚信驻大厅”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企业积极申请赋码,让企业信用一“码”当先,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

“码上诚信”是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通过信用平台数据资源集成,利用互联网技术生成以公共信用信息和企业自愿申报信息为内容的企业个性化数字信用信息码,用以展示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的信用状况。

五常市在宣教活动中,倡导企业主动亮码,争做诚信经营示范者。同时倡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码上诚信”扫码评价中,争做“码上诚信”监督者。在完成消费体验后,对市场主体进行评价,并加强对消费者评价结果的应用。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五常市要求行政监管部门探索应用“码上诚信”,争做社会诚信建设者。各行政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在具体工作中将“码上诚信”与实际相结合,扩大“码上诚信”应用场景,拓展应用范围。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五常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五常市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率先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实现了前台接件、后台审批、结果送达一系列办事流程闭环运转。目前,五常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窗口24个,17个部门、473个政务服务事项已进驻综合窗口。

五常市提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营造“知信、守信、用信”良好社会氛围的载体,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部分。下一步,五常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打造良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企业经营环境,将五常市打造为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投资成本低,资金、人才、技术聚集的洼地,顺应企业和群众需求诚实守信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