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江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中央储备粮浓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同江分公司仓储项目。同江市委宣传部提供

本报讯(杨升炎 记者刘大泳)今年以来,同江市以重点工程建设为龙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速度,破难攻坚,大干快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央储备粮浓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同江分公司仓储项目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2栋平房仓储库、烘干塔、地秤、罩棚等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5栋平房仓的基础施工,预计今年11月末将完成全部12栋平房仓基础施工,计划明年11月末完成全部平房仓主体施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同江市粮食仓储能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同江市粮食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同江市建材产业出口基地项目今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水泥仓储库、商砼搅拌站、物流中转站、交易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年储存周转量达到20万吨。

同江市建材产业出口基地项目负责人高山说:“散装水泥仓储转运的主体工程现在已经全部完工,明年年初争取进一步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会比计划提前三个月投产。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出口基地的基础服务设施,争取进一步打开外贸出口的格局。”

为全力推进建材产业集约高质量发展,项目设计的生产区域全程密闭化,进一步降低了生产过程中的噪音和扬尘污染,达到建材产业绿色化的目标。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江市简化建设手续办理流程,对不影响审查的前置要件采取最大限度的容缺受理,以最快速度并联办理各项审批要件,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今年以来,同江市牢牢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产业是发展根基”的导向,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今年纳入省市重点项目12项,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