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进校园

本报讯(杨升炎 记者刘大泳)同江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努力探索开展民族特色教育,营造了内容丰富的民族校园文化、管理文化和课程文化。

同江市第五小学开设赫哲族沙陶技艺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伊玛堪等多个民族团结教育课程,通过课堂教学,将赫哲族的独特文化传授给学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

同江市第五小学党员教师朱晓霞说:“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尽心上好每一节课,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为推动教育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同江市第五小学赫哲族学生付锌博说:“我们学校开设了赫哲族兴趣班,作为一名赫哲族少年,我感到非常开心。维护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和各族小朋友一起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同江市第五小学赫哲族教师吴静说:“作为一名赫哲族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发展好民族文化,做一朵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