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找准发力点助企纾困

本报讯(记者杜怀宇)“厂房问题解决了,我们的项目可以顺利落地投产了。”近日,绥芬河市百利亿润木材加工项目负责人马力兴奋地介绍着当前企业产能的变化。

“项目设备已经购置完毕,但是缺少合适的厂房,生产线无法建设投产。”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在调研自贸片区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中了解到百利亿润木材加工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为解决企业困难,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派驻口岸委纪检监察组与自贸片区边合区管理局开展专题会商会议,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专题会商后边合区管理局积极协商国林木业城物业部,通过整合厂房资源,让百利亿润木材加工项目快速入驻。目前该企业已顺利入驻国林四期,建成集成材、刨光材、指接板等3条木材生产线,预计产值可达5000万元。

今年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起“专题会商+督导检查+整改反馈+回头看”的四位一体模式。针对日常监督检查、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职能部门开展专题会商,使“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进步”,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更暖心、为企业强信心。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认真研究各项政策与口岸企业发展的契合点,找准监督发力点,从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党员干部与企业家结亲戚、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服务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监督检查,助推自贸片区经济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实干中争先进位,全力保障口岸企业健康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