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肇源县大队

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源头治患

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肇源县大队深入辖区ktv、酒吧、宾馆、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

检查期间,肇源县大队监督员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巡查记录是否完整、逃生疏散预案是否建立落实、建筑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内是否有水、灭火器是否定期维修保养、电气线路是否按要求穿管敷设、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大队监督员积极帮助被检查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和对策。同时,监督员向消防安全责任人讲明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场所要高度重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内部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从源头上把好了消防安全关。下一步,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根据工作实际和火灾防控特点,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整治消防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