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

服务龙江二十年 支付便民走在前

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于2002年入驻冰城,经过20年的发展,省内营业网点达39家。服务龙江20年,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伴随229万龙江人生活与成长,为大家提供各类金融、非金融服务。在支付便民领域,招商银行也一直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支付结算系统做基石

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小到买一瓶水大到买一幢楼, 只要刷一下二维码, 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轻松搞定。清晨,只要在外卖平台上支付一下,热气腾腾的早餐就可以快速地送到家里;夜晚,再轻轻点击几下,清清凉凉的水果就可以送到床边。如今,电子支付已经悄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真是“一机在手,世界我有”。

百姓享受便利支付工具的背后,是整个金融系统在人民银行的坚定领导下,以金融和科技相结合,以国家金融稳定为目标、以支付体系建设促国民经济建设。招商银行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员,也正在积极地拥抱科学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内容丰富的服务。

零钱理财做补充

为提升客户日常支付零用钱的利用率,2020年底,招商银行推出零钱理财拳头产品——朝朝宝,目前已有2000万人持有朝朝宝。

朝朝宝定位为零钱理财,与常见的理财产品不同,朝朝宝没有固定的封闭期,可以随时赎回;与互联网理财不同,资金无需转出到其他平台,朝朝宝以银行卡为依托,可直接在招商银行手机银行中进行操作。

朝朝宝可以随时支取的特点特别适合高流动性的日用钱、工资等资金的打理。朝朝宝支持广大客户群体“花钱”的各个场景,无论是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还是微信支付、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场景,亦或是POS刷卡、ATM取现、信用卡还款、购买理财,只要客户有花钱需求,朝朝宝都能实现“无感支付”。

非金融服务做配套

除了将金融科技应用在银行传统金融产品上,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外,招商银行也借助招商银行APP提供多种非金融服务,满足各个年龄段客户的多方面需求。

如人们日常刚需的出行场景,客户可以使用招商银行APP的乘车码乘坐哈尔滨市所有公交地铁,也可以在线呼叫网约车、骑共享单车。对于长途出行,招商银行APP支持机票、火车票、酒店预订,还有各类优惠活动。

招商银行也为客户提供放松休闲吃喝玩乐的各项服务,如可在线预订电影票、选座,定外卖、景区门票等,都可以享受优惠价格。美食方面,招行推出“饭票”优惠权益,优选冰城7大商圈的一千多家商户,客户使用招商银行APP饭票权益买单即享优惠价格。

社会的发展要让所有人都享受到便利,为了让老年人也享受金融科技产品的好处,招商银行APP针对老年客户开发了大字版,方便老年用户了解资讯、享受便利、获得更贴心优质的体验。

招商银行的支付结算系统在促进经济发展、防范支付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魏佳宝 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