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绥化海伦市宣讲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全覆盖 团结带领城乡群众开创美好新生活

本报26日讯(记者李国玉)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绥化海伦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检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

许勤首先来到光华街道通达社区,调研了解疫情期间便民服务、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的战略部署,树牢为民服务宗旨,用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社区成为居民放心安心的幸福港湾。

在黑龙江省民福医院,许勤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明感染源头,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力救治阳性感染者,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严防新增社会面感染,严防风险外溢,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和物资保供工作。

东风镇仁东村是许勤的党建联系点、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乡村振兴联系点,他到寒地新型免烧温室、党建长廊广场进行调研,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宣讲调研中,许勤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大政方针和作出战略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面落实。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发展。要加力推动乡村振兴,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计划,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切实抓好冬季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抵返人员管理,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果断扑灭这轮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