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1次集体学习

黄建盛主持并讲话

本报13日讯(记者郭铭华)13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1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交流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聂云凌、郝会龙、韩立华,秘书长、党组成员夏立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马立群、庞达、迟子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结合政协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加积极有效地助力法治黑龙江建设。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