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有雪堡 近郊有雪场 远郊有雪乡

牡丹江随地可赏冰处处可玩雪

□文/摄 本报记者 张雪地

26日,牡丹江市第22届雪堡在该市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正式开园。雪堡投入运营,助推该市的冰雪旅游持续升温,“雪城”迎来最美冰雪旅游季。

雪堡内,喜庆的爆竹、“兔年大吉”迎新春年味十足;梦幻之旅“雪国列车”上,游客们争相到雪做的座椅上合影留念。海狮明星表演场地上,两位海狮明星在小朋友的鼓励中卖力表演绝活,舞蹈、转圈、顶球、水上芭蕾、水上冲浪……“瑞雪大吉”天街灯饰亮化区域,网红秋千、森系松鼠、彩色灯映衬着洁白的雪,如梦如幻,也是游客必到打卡之地。胖头鱼、冰糖葫芦……雪堡里最受欢迎的要数传统雪圈项目,大人小孩都奋力拉着雪圈,感受从上而下飞驰的快乐。

为了进一步做强冰雪旅游,今年,牡丹江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其中,镜泊湖景区作为全省唯一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力打造综合性体育旅游平台,已成功举办2022中国镜泊湖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还将在镜泊湖山庄湖面至鹿苑岛老黑山举行新年登高活动。穆棱市举办“全民上冰雪·欢乐在穆棱”系列活动,海林市举办全国青少年国防冰雪体育大赛,东宁市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宁安市举办渤海“稻城”冰雪文化节。

城外有雪堡、近郊有雪场、远郊有雪乡,镜泊湖上看冬捕、吊水楼上赏冰瀑跳水……牡丹江已经成为国内冰雪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城市之一。“游”雪城雪堡、“享”雪乡雪村、“看”镜泊冬捕、“赏”冰瀑跳水、“踏”林海雪原等冰雪旅游产品,形成了独具牡丹江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

①城外雪堡。

②雪国列车。

③梦幻彩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