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门户网站全国评比进前5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2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政府网站评估结果,哈尔滨市政府门户网站获全国副省级城市第5名、省会城市第5名。

本次政府网站评估是针对2022年全国各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在线服务、互动交流、展现设计、政务新媒体、传播应用、监督管理、优秀创新实例等指标,通过组建专门的数据采集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模拟用户访问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分采样,出具评估结果。

今年,哈尔滨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全省集约化建设为契机,以打造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为目标,从政府工作透明度、参与度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大力加强网上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民互动渠道,整合服务资源,网站的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