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尔佳获评全省生物经济“独角兽”

本报讯(记者孙海颖)近日,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度黑龙江省生物经济领域“独角兽”企业,这是敷尔佳继“全省生物经济民营企业20强”和“累计纳税民营企业50强”两项殊荣之后,荣获的又一项重量级荣誉。

“今年,在整体市场需求下滑、原材料供应紧张以及生产受到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敷尔佳多管齐下,多点发力,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达到17.68亿元,增长率达7.16%,实现企业收入逆势上扬的年终目标。”敷尔佳董事长、总经理张立国介绍说,这次作为黑龙江省生物经济领域唯一获得“独角兽”荣誉的民营企业,敷尔佳更觉责任使命重大,这是对敷尔佳高创新性、高潜力性和高成长性的认可。

成立于2017年的敷尔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公司,在售产品覆盖医疗器械类敷料产品和功能性护肤品。如今,敷尔佳发展迅速,已成为全国范围内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细分领域的第一品牌。

2021年,敷尔佳投资10亿元,在哈尔滨新区开工建设敷尔佳·北方美谷产业基地项目,进一步谋划敷尔佳在黑龙江生物经济领域全链条发展的商业格局,2023年上半年基地将竣工投产。“我们非常看好哈尔滨新区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未来,企业将依托新产业基地,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与更多科研单位合作,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张立国说。2022年,敷尔佳深挖、细化销售市场,从实体美妆店、连锁药店到网络直播,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式立体销售网络格局,带动企业营销收入逆势上扬。

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敷尔佳每年持续增加科研经费投入比例,2023年,科研经费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将陆续推出更多具有科技含量的新产品,继续深化与中科院、哈工大、四川大学等科研单位的合作维度,利用新型植物原料、重组胶原蛋白原料以及超分子材料等新科研技术探索护肤品领域新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