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新权代表

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摆在首位

□本报记者 韩丽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发展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深入推进“银税互动”,降低综合融资成本,精准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邓新权代表说,哈尔滨银行作为省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始终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回归本源、回归本土”战略导向,引导信贷资源向省内倾斜,加强与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和省重点项目合作,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服务我省战略产业和优势产业,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大金融支持。重点支持我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响应稳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号召,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减费让利等服务。加大对重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保交楼、保障性住房租赁的支持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稳妥推进对俄金融业务发展。打通对俄产品服务与客户需求,探索批量获客模式,聚集各方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对俄金融服务能力,为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金融力量。

本报记者 荆天旭 张澍 见习记者 张春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