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聚力招商 三管齐下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进一步明确重点招商方向、强化多元主体招商、健全实施机制3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招商机制更加健全

《指导意见》提出,到2024年,全省引进产业类(不含房地产、基础设施、金融类项目)省外到位资金8300亿元,其中工业引资3600亿元;2022—2024年,全省累计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300个以上;到2024年,入滇世界500强企业达150家以上。长效招商机制更加健全,招商引资意识不断增强,招商统筹能力进一步提升,区域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差异化、特色化招商态势加快形成。

招商方向更加明确

《指导意见》提出,要开展优势资源招商、开放大通道招商、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区域合作招商、突出高级生产要素招商和聚焦新经济招商。

招商渠道更加多元

强化多元主体招商,支持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健全省招商委统筹协调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完善省招商委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完善重大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将成熟度较高并具备开工条件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