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王志军出席并致辞

本报24日讯(记者李美时)24日,2023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王志军,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志军代表省委,对漫博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推介了黑龙江省地域、文化、生态、产业等资源优势,介绍了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目标任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规划及有关配套政策。

王志军说,动漫游戏产业集节能、低碳、文化、创意、数字、科技等元素于一身,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我省发起这届漫博会,旨在搭建沟通合作共赢平台,推动龙江动画、游戏产业做优做强,把漫博会打造成为展现生动立体中国形象的闪亮名片,为我省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推动中国动漫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黑龙江省正在围绕政策供给、服务质效、法治环境、创新活力、政商关系等方面持续优化相关举措,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诚邀各界朋友和企业家来黑龙江投资兴业。

尚冰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搭建创新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文化相关领域与科技深度融合,为数字文化产业的创新与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