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妇联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实践活动

本报讯(刘春丽)近日,鸡西市妇联“爱粮节粮-春种一粒粟”主题实践活动分别在虎林市宝东镇东兴村、鸡东县宝泉林场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动,400余户家庭积极参与。

虎林市活动现场,实践基地工作人员从播种—除草施肥—收割—晾晒等环节讲述了“一粒种子的奇幻旅程”,生动直观地介绍了粮食的生产过程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晶。随后参加活动的家庭来到认领的耕地里,带着种苗自己动手挖土、栽种、浇水,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种植的知识,更激发了孩子们爱粮节粮的内生动力。

鸡东县活动现场,基地负责人组织家庭来到生态小菜园,讲述示范了蔬菜栽种的过程,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将充满希望的小菜苗栽种到地里,他们有的刨坑、有的插秧、有的填平、有的浇水,一锹锹、一铲铲……在家长和孩子们互相配合下,一点点完成栽种实践活动,真正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家庭在爱粮节粮中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家庭爱粮节粮的内生动力,让爱粮节粮成为普遍的文明风尚,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承担家庭责任、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