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2日 第01版:要闻
  • 习近平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登基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致贺电,对查尔斯三世登基表示祝贺。

    习近平指出,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我愿同查尔斯三世国王一道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

  • 我省3项目入选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本报讯(记者孙铭阳)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3项目入选。

    农业大数据应用方向,联通(黑龙江)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五大连池市农业产业园良种繁殖基地信息化平台项目、黑龙

  • 迈向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新华社记者 谢希瑶 潘洁 刘夏村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瞻远瞩、运筹帷

  • 继续查找问题堵住漏洞补齐短板 落实好防控措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本报11日讯(记者薛立伟)10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大庆市随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

  • 冰城披彩衣 喜迎二十大

    喜迎盛会的鲜明主题、磅礴大气的造型花坛、五彩斑斓的美丽花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尔滨市精心打造多处新颖别致的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船精神”等为主题的花坛、绿地景观造型,为城市增添了

  • 哈经开区大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薛婧)日前,哈尔滨红光重工有限公司顺利交付大唐孙吴13台(套)单机3.85兆瓦塔筒项目的首台塔筒。这标志着该公司在哈经开区投资建设的10万吨风电塔架及附件基地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交付。

  • 我省已发放道路运输 电子证照10万张

    本报讯(记者狄婕)省交通运输厅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截至9月7日,已生成道路运输电子证照10万余张,有效提升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

  • 让“知产”变“资产”

    □本报记者 彭溢 程瑶 见习记者 陈薇伊

    高成长、高风险和轻资产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与生俱来的特质,由此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制约了企业创新发展的脚步。

    今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