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手书逾2000份大学录取通知书

老学长写给小学友的邀请函

□见习记者 王鑫炎

日前,“宁夏大学连续6年手写录取通知书”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榜,网友们纷纷表示“有珍藏意义,想知道是何人书写?”在火爆全网的视频中,一位老人端坐在书桌旁,屏气凝神,老人虽已两鬓斑白,但紧握毛笔的手依然保持得十分平稳,撇捺间,一个个名字跃然纸上。记者辗转找到这位老人——宁夏著名书法家丁生俊。

半生与书法相伴

丁生俊今年75岁,年轻时就读于宁夏大学中文系,1969年毕业后便留校工作,先从事古代汉语教学和回族文学研究工作,后从事书法教学工作,至今已有书法教学教龄44年。退休后,丁老也仍在教授书法,他一周会开六个班级的书法课程,学生涵盖老中青三代人。

每个名字都是一份期望

“两年前,我的母校宁夏大学找到我,说想要通过手写录取通知书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并拉近学校与新生之间的距离。我退休15年了,学校依然记得我,我也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母校尽点力。”丁生俊对记者说。直到今年,丁老已足足书写了2000多份录取通知书。对于一个七旬老人来说,这并不轻松,但丁老乐在其中:“想到我的小学友们即将收到来自老学长的‘邀请函’,我一点也不觉得累!”书写每个学生的名字时,丁老都适度地保持着紧张的状态。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名字,更包含了他们老一辈教育者对即将步入大学校园新生的期望。

老学长的寄语

采访尾声,丁老动容地说,“学习时光很短暂,浑浑噩噩过,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学习时光也很漫长,用心过,每一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将墨香化为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这份心意,充实地度过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