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3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老年人的一键叫车好用吗?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交通部多次“点将”网约车平台,鼓励相关企业上线方便老年人使用的叫车功能。21日,笔者整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滴滴、嘀嗒、高德、首汽、曹操出行、万顺叫车、T3出行等多家出行平台上线了相关的助老业务

  • 38%老人担心 权益如何维护

    近日,由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举行的老年维权形势分析会消息称,有超过22%的老年人认为自身权益曾经遭受过侵害,有38%的老年人对将来自己逐渐衰老后的权益维护有所担心,需要政府与社会给予更多的权益保护。

  • 九旬老人雪中徒步 10公里接种疫苗

    法新社援引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西雅图一位90岁的老妇人不畏严寒,在雪中往返步行10公里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现年90岁的弗兰·戈德曼说,恶劣天气绝无可能让她更改目标。尽管大雪导致乘车出行变得不可能,戈德

  • 一盏宫灯 点亮万家

    84岁的周富澄是浙江宁波北仑退休教师。为让社区每年元宵节举行灯会时不花钱买彩灯,从2013年开始,周富澄自行摸索和设计制作各种“北仑宫灯”。

    7年来,周老师带动街道老年人和学生,制作了“北仑宫灯”600

  • 牛年迎来开门红 攒足牛劲继续奔

    牛年春节,尽管全国超1亿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但特别的新春年味不减。

    这样一组数据,令人欣喜——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超80亿,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全国网上年货节”假期前6天,网络零售额超1200亿元;全国10个

  • 全球债务创纪录 达世界生产总值355%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智库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债务增加24万亿美元,全球债务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81万亿美元,达到世界生产总值的355%,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5个百分点。

    <

  • 金条到货就被“抢”光 黄金为啥这么火

    今年春节,我国消费市场呈现出新的特点,升级型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全国黄金市场更是出现了消费旺季。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我国黄金消费比去年增长超8成。

    黄金消费比去年增长超8成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