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旧手机该不该给父母用?

    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手机,觉得还能用便给了父母。近期,“旧手机该不该给父母用”引发热议。

    子女多有过类似行为

    “可以给父母用吧,毕竟是还可以用的。如果不能用了,也不会给他们。”武汉市的闵

  • 居民人均财富 约为36.6万元

    2月26日,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发布的《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20》一书显示,2019年,中国675.5万亿元的社会净财富中,居民部门财富为512.6万亿元,占比为76%,居民人

  • 疫情下 日本牙膏卖火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牙膏市场迎来机遇。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日用消费品公司狮王的一项调查显示,2020年单人牙膏购买比例首次超过家庭装牙膏购买比例。

    单人牙膏购买比例增加的最主要原因,在于很多

  • 开学

    寒假结束,全国各地“开学大戏”上演。 图为1日,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小学生们走进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望花路校区,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侯宇 张云

  • 言必“违背祖训” “神医”还是“神棍”

    “我翻来覆去,思想斗争了一个月,最后作出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近日,某网友整理的一段“神医”视频合集火了。视频中,这些“神医”的说法“神同步”,都是思想斗争了一个月,作出的决定都“违背祖宗”。

    而这

  • 海豚拥有类似人类的性格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称,海豚与人类以及猴子和类人猿等其他灵长类动物具有相似的性格特征。

    英国赫尔大学的心理学家对8个国家的134头宽吻海豚进行了近十年的研究。他们发现,与灵长类动物一

  • 3月新规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3月,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启用、教育惩戒新规实施……哪些新政策法规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

    备受关注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将于1日起正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