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5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耄耋老人的年画情结

    “年画年画,过年画,年年画。”画了一辈子年画,年近九旬的山西画家孟养玉,让一幅幅喜庆的作品走进中国千家万户。他说,在中国民间,年画就是年的象征,“希望通过展览年画,唤醒民众对儿时过年的回忆以及对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视”。

  • 新生儿“爆款”名字 男沐宸 女若汐

    公安部24日发布《二〇二一年全国姓名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男女新生儿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名字分别是“沐宸”和“若汐”。

    报告指出,2021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

  • 应急管理部发布去年十大自然灾害

    2021年,我国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经应急管理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部门和单位对2021年全国重大自然灾害事件会商核定,全国十大自然灾害如下:

  • 春节前 喜庆品畅销

    春节临近,商场内的福字,春联、红灯笼等喜庆品迎来畅销旺季。 图为在北京一家超市内,市民在选购春节喜庆品。 特约通讯员 [北京] 刘海楼

  • 过节谨防隐形腐败

    “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既是放松休闲的时间,也是考验干部作风的关键节点。春节期间,擦亮眼睛,提防隐形腐败敲响了警钟。

    近年来,全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队风气焕然一新,但一些隐形变异、翻新

  • 疫情显著加剧贫富差距

    据英国汤森路透基金会网站报道,一家慈善机构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疫情期间,在贫困率飙升的同时,全世界最富有的10个人的财富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5万亿美元。

    据援助机构乐施会称,自疫情暴发以来,每26个小

  • “集五福”又来了 小心四大骗局

    骗术一 交易骗局

    今年新一轮的“集五福”活动已经上线,这两天,“敬业福”登上了热搜。

    实在扫不出敬业福怎么办?是买,还是换?扫出了敬业福,有人找你买,是卖还是不卖?当你有了这种想法的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