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花甲老太打架子鼓走红

    □见习记者 刘文文

    花白的头发、朴素的衣服、脚踩拖鞋,这位衣着朴素的老人,通过打架子鼓走红网络。视频中的老人,跟随着音乐,旋转着手中的鼓棒,熟练地敲击着底鼓,神采奕奕。入驻短视频平台不到一年,她的视频总

  • 失能老人将获得更精准家政服务

    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确定33条具体任务。

    其中包括,失能老人等重点人群将获得更多更精准的家政服务供给。继续实施居家和社区

  • 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消费平台发布

    近日,深圳发布首个数字人民币教培机构预付式平台,解决传统预付式消费存在终止消费退款难、停业关门追偿难、消费维权举证难等痛点。这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

    福田区在辖区的优质教培机构开展试点。消

  • 10万余尾鱼苗放流嘉陵江

    日前,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开展嘉陵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10万余尾中华倒刺鲃、岩原鲤、长吻鮠、花鲢、白鲢等鱼苗投放至嘉陵江蓬安段,进一步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刘永红

  • 打击养老诈骗守好老人钱袋子

    日前,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

    铁腕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必须要突出精准打击。要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

  • 澳大利亚87岁老人驾车失控冲向人群

    据澳大利亚“第9频道”报道,澳大利亚珀斯一名87岁老人近日在驾车时踩错踏板,导致车辆失控冲向人群,将三名女子撞到商店墙上。

    视频显示,当时老人驾车缓慢靠近一家商店,这辆汽车突然加速冲向人群,将3名正在排

  • 老年人买可心服装有点难

    在初夏消费季中,众多商家打“银发经济”牌,推出针对老年人的服饰促销活动。然而,相当多的老年服饰商品被消费者“嫌弃”。

    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许多商场特意为老年人推出加肥加大款和图案鲜艳的节日款服饰。而购买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