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独居老人巨额遗产该给谁

    2019年10月19日,时年94岁的曹发泉在江苏省无锡市扬名社区,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老人去世后,吴海平等四个自称其子女的人找到了居委会,要求继承老人遗产。经清点,曹发泉一共留下28万元现金、一套房产以及银行存款利息等价值

  • 6月气温创新高

    中国气象局5日发布消息显示,6月中国气温创历史新高。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亚伟表示,6月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国平均气温21.3℃,较常年同期偏高0.9℃,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河

  • 西安实行7天 临时管控措施

    5日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称,本轮西安确诊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6日0时起,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全市公众娱乐休闲

  • 86岁老妪成为全球 服务时间最长空乘

    据合众社报道,美国波士顿86岁的老妪贝特·纳什已在飞机上工作65个年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服务时间最长的空乘。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实,纳什1957年开始在美国东方航空公司当空乘,后来继续为美国航空

  • 一块印花布 绣出共富路

    左手拿着刺绣框,右手娴熟地穿针引线……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雷山村“喜曼蓝富”工作室内,老人正在蓝印花布上刺绣。自4月“喜曼蓝富”工作室正式运行以来,共为雷山村20余位村民增收5万余元。

    段凌云

  • 全球变暖减少土壤微生物多样性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报道,微生物的多样性是保持土壤健康的关键。

    报道指出,微生物在有机物分解、营养循环、土壤团聚甚至病原体控制等生态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长期的全球变暖减少了

  • 重庆警方捣毁 特大网诈团伙

    近日,重庆高新区警方打掉一个诈骗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1亿元。

    犯罪嫌疑人杨某、程某等人自2020年初以5家商贸公司为“外衣”实施诈骗。首先线上打广告,夸大宣传某减肥产品,再冒充“营养师”,通过电话、微

  • 中美再通话,详解209字的背后

    中美对话有了新进展。5日,中美经贸领域牵头人进行了2022年以来的首次沟通。当日上午,中方发布了消息,共209个字。这209个字的新闻稿,值得字斟句酌。

    “7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