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 百岁老人向9子女索赡养费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27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司法护老、法暖夕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涉老案件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其中一起“百岁老

  • 节前蔬菜鸡蛋价格总体平稳

    国庆临近,正是消费旺季,菜价、肉价、蛋价表现如何?

    根据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动态,10日至17日这一周,蔬菜的价格降幅比较明显。新发地统计部负责人刘通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前期价格过高,为菜价下降预留了较大

  • 美国华裔老妇网络交友被骗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一名67岁的华裔女性沦为网络诈骗受害者。她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结识陌生男子并进行网络投资,先后多次转账给对方,后来才发现遭诈骗。

    受害者在今年6月通过一个K歌手

  • 大熊猫宝宝为祖国庆生

    2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3只“2022级”新生大熊猫首次集体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及预祝成都世乒赛举办成功。在乒乓球桌样式的亮相台上,大熊猫幼仔排成“73”的字样。中新

  • 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发布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公安部分析近五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事故,28日向社会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国庆期间,车辆出行增多,交通安全风险随之上升。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应提前关注

  • 我国科学家填补“从鱼到人”演化史空白

    颌骨的出现,是脊椎动物“从鱼到人”的演化史上最关键的跃升之一,但因化石缺失,有颌类的起源与演化被称为“古生物学史上一个顽固存在的重大空白”。

    如今,这个空白有望被我国科学家填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28

  • 10月新规来了!事关养老、身份证

    伴随国庆假期来临,一批新规也将落地。

    央企将设首席合规官

    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自10月1日起施行,明确提出中央企业应当结合实际设立首席合规官,不新增领导岗位和职

  • 北海关工委举办宣传报道培训班

    28日,广西北海市关工委举办宣传报道写作培训班,县区关工委负责人,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市直关工委宣传报道组成员20余人参加。

    《老年日报》广西联络站站长陈成光应邀为培训班作了宣传报道写作专题辅导。陈站长首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