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0日 第01版:要闻
  • “老漂族”过年记

    70岁的刘早珍,12年前离开湖南怀化,来到南京儿子家带孙女孙子。这个春节,她选择在“第二故乡”过年,跟老乡团聚。

    66岁的史加平,4年前从安徽来到南京,忙着给儿子儿媳带二宝。这个春节,放不下自己做志愿服

  • 标题新闻

    经济

    ★春节档票房破67亿元超去年 观影人次超1.2亿

    ★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蝉联全球第一

    ★截至2022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

  • 春节“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调度,今年春节期间全国“菜篮子”重点产品市场供应总量充足,价格整体稳中略升。

    从生产供应看,当前全国蔬菜在田面积6922.3万亩,面积和产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从市场价格看,春节期间,

  • 绝美“冰花”

    近期,受连续强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达到-51.8℃。极寒天气条件下,最冷小镇的雾凇美景更加冷艳动人。 田云祥

  • 乌克兰危机推动美国军售额激增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财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美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武器销售额较上一财年激增近5成,一个重要原因是乌克兰危机升级。

    据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的数据,

  • 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适老化进程将加快

    行业分析机构IDC近日发布的智能家居市场洞察显示,2023年我国智能家居适老化进程将加快。

    根据该洞察,环境智能将成为智能家居平台能力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基于对空气、光照、用户动态等信息的集中收集和综合

  • 世卫组织敦促各国应对核紧急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储备以应对核紧急情况”——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以此为题的报道注意到,世卫组织在其官网更新了应对辐射和核紧急情况建议储备的药物清单,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这些药物储备建议,包括防止或减少辐射影响

  • 01

  •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