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六旬老人寒夜逆走高速路 十多个小时没吃没喝 幸亏被交警及时找到 2021年01月18日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 冰天雪地的夜晚,一名老人独自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走,十多个小时没吃没喝,情况十分危险。幸亏高速交警及时出手,找到老人让其最终跟家人团聚。

15日17时50分许,哈牡大队勤务一中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哈牡高速哈尔滨往牡丹江方向距离哈尔滨收费站两公里处,有一男子在高速上逆向行走,情况十分危险。哈牡大队一中队民警郜兵、陈海鹏迅速出警,并找到这名男子。

男子60岁左右,说话言语不清,已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连忙将老人带回中队,并从食堂给老人打来饭菜和热水。

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男子姓张,家住阿城区丰收村。民警随即与阿城区城北派出所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的家属已报警,并且一直在四处寻找老人。接到消息的家属听说老人找到了立刻与民警取得联系。

家属告诉民警,老人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15日3时左右就从家离开了,家属发现后随即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这么冷的天老人没吃没喝不知去向,家人都着急得不得了。得知老人被找到后,家属连连对交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