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我省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督查 因存安全隐患 哈尔滨市上江街加气站等 30个项目被限期整改 2021年01月20日

生活报讯(记者周琳)1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省住建厅对我省8个地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对督查有关情况作出通报。

据悉,此次省住建厅督查检查了32个项目,其中包含9个冬季施工项目、9个中止施工项目和14个城镇燃气运行场所,现场核查了相关安全管理资料和实体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及中止项目冬季安全保障措施等。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09个,其中,冬季施工项目41个、中止施工项目20个、燃气运行48个,对1个项目下发了执法建议书,对2个项目提出立即停止施工的整改意见,对1个项目提出立即拆除设备的整改意见,对3个项目责令当地主管部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其他项目安全隐患问题由属地主管部门督导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我省部分冬季施工项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其中,桐楠格·万科公园大道第一标段项目、伊春市丰林县五营镇污水处理改造工程、大庆萨尔图机场完善功能项目、佳木斯市建三江中心城体育场、双鸭山市居家和社区养老中心等9个项目均由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督查中发现绥化市绥化一中教学楼等8个项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

在燃气运行安全管理制度方面,哈尔滨市上江街加气站、伊春新青城市燃气等13个项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