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最新出行提示 主城6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区 2022年09月30日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哈市在外防输入工作上采取了哪些措施?会上,哈尔滨市交通局副局长钟国伟回答了记者提问。

目前,全市共有防输入交通卡口88个(其中:机场1个,火车站27个,公路卡口60个),全部设置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落地即检”服务。对有市域外行程但7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区或社区传播外溢风险的城市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员,在测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执行落地核酸检测后放行,即采即走。对有市指挥部明确的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抵返哈人员,要经过查验、落地核酸检等环节后,采取闭环管理。同时,督导各区县(市)配足配齐交通卡口工作力量,在节日期间按照最大客流备勤,开放所有查验通道,保障人员和车辆安全、顺畅通行,避免发生拥堵。

提示广大市民,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在本地过节,特别是主城6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区,确需出区的,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健康码绿码通行。同时,提示7天内有市指挥部发布的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来哈货运车辆司机,提前2天向接收单位报备,请接收单位及时接车,做好全程闭环管理。需返家的,提前2天向所到社区报备。哈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交通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