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拾建龙江”让病患重拾健康 2022年09月30日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为搭建龙江公益慈善平台,传播龙江公益力量声音,6月1日起,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生活报社联合发起全年大型慈善行动——“龙江慈善 爱心涌动”。作为本次行动的第四个主题月,慈善之花是“满天星”,本月通过众多线上筹款项目,关爱温暖身边的弱势群体,范围涵盖医疗、助学等多个方面。

九月慈善月第四个公益项目为“拾建龙江”。“拾建龙江”是由黑龙江省慈善总会、仁芯骨健康基金会、生活报社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让因病致困的群体重新拾起健康,改变生活现状的公益活动。

健康是生活的命脉,健康是成功的本钱。健康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根据调研发现,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疾病导致丧失劳动能力,从而导致家庭陷入困境。为改善这一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让“因病致困”群体重新获得劳动能力,实现“医疗脱困”目标。同时,响应黑龙江省“健康龙江行动”项目号召,黑龙江省慈善总会 、黑龙江仁芯骨健康救助基金会、生活报社特发起“拾健龙江”活动。

在汤原县红十字会下乡走访低保户的活动中,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两位患者:一位名叫岳强,45岁,由于务农时不慎从自家农用车上跌落并遭碾压,未得到及时治疗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长达17年;另一位名叫李书明,年仅28岁,正值大好年华,却因患带状疱疹时激素药物使用不当,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已有10年。

为帮助两名病患,黑龙江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与汤原县红十字会已开展了联合医疗救助,目前,他们已成功进行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经3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两位患者的后续恢复情况良好。

如果您也想参与其中,将关爱送到他们身边,帮助他们在爱中“行走”,就请扫码助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