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接受生活报微信采访 《大考》中“怕”跟陈宝国有对手戏 李庚希:总担心自己出错 2022年09月30日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曾凭借《小欢喜》中“乔英子”一角得到观众喜爱的李庚希,最近在东方卫视热播剧《大考》中再演高中生。接受生活报记者微信采访时,李庚希说这次“田雯雯”的角色和她本人一点都不像。“她是一个很懂事、很隐忍,甚至有些小心翼翼地女孩,让人心疼,但生活中的我非常快乐。”

《大考》中,“田雯雯”是在家乡备考的“留守”学生,她每天独自上学、饮食起居,生病时只有年轻班主任“李晓旭”陪在身边。采访中,李庚希表示这个角色给她带来很多启发和触动:“人在面临困难、考验的时候,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是一个非常大的力量。那种感觉很温暖,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此次,李庚希还和剧中的校长陈宝国有不少对手戏,“稍微有一点害怕。但是那种害怕不是他本人带给我的,而是源于我对他的尊敬。我害怕自己会出错,说错台词。”这次与胡先煦、荣梓杉合作,李庚希笑言都是同龄人,在一起特别开心,“戏里大家是好同学、好朋友,戏外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特别闹腾。会一起打羽毛球、爬山,一块去骑车、吃饭,然后在房间里玩桌游、吃火锅、烤肉。”问及曾经来哈尔滨拍摄的感受,小姑娘开心地回应:“非常想念东北的锅包肉,在那儿拍戏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点。”

关于未来要尝试的角色类型,李庚希说虽然自己很爱看悬疑剧,但角色饰演上她倒没有什么特定想尝试的,“因为每个剧本、每个角色都不一样,自己的想象也会不一样,所以还是要看故事本身能不能激发我的表演欲、挑战欲。”在表演计划上,她要先确保对的大方向,然后再精益求精,“当然最重要的是永远要真情实感,我希望自己像一个圆圆的面团,可以捏成任何形状,但最后都能变回本来的样子。”